爱生活爱魔道
 
 

[全员][HP paro]在霍格沃茨上学是怎样的体验?

写得超级超级好

云泥知我意:

哈利波特啪


bug多,瞎几把写


主忘羡。一点点柳澄邪教


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引号键坏了(喂)


                                


 


 


 


01


 


他朝分院帽挥挥手,神气十足地走向格兰芬多长桌,撩开宽大的长袍对江澄比个V:愿赌服输。


 


江澄一副吞了三斤翔的表情,两包多味豆拍在魏无羡手心:那顶帽子是不是脑子坏掉了把你分来格兰芬多!


 


魏无羡笑嘻嘻地勾住江澄的肩膀,偷偷把吃火鸡沾上的油渍往他领子上抹:来恶心你呀。


 


江澄含笑呸了声,扭头发现魏无羡的小动作,两个小朋友打成一团,忽然听见对面传来几声咳嗽。


 


蓝忘机缓缓道:雅正。


 


魏无羡松开手,挑起叉子晃了晃:蓝小公子,这可不是你们蓝家。


 


蓝忘机:食不言。


 


魏无羡撇撇嘴,一手托腮:你怎么就管我一个呀,你是不是特别在意我。


 


蓝忘机:胡说!


 


校长蓝启仁做新学期发言,蓝忘机是蓝家百年来第一个格兰芬多,性格也与其他小狮子不像,不由得被别人多看几眼,但他丝毫没有窘迫,端端正正侧回身去听讲。魏无羡于是以为蓝忘机不会在意自己,又浪起来。


 


没想到他翘二郎腿,蓝忘机要管。


他开小差,蓝忘机要管。


他低声说闲话,蓝忘机还要管。


 


魏无羡咻一声拽着江澄站起来:不听了不听了,上厕所!


 


江澄挑眉:你哪里招惹人家了?


 


魏无羡双手枕在后脑勺,歪着脑袋想了想,恍然大悟道:好像确实是自作孽。


 


 


 


 


02


 


特快列车上的几个小时平淡而冗长,江澄一上车就找江厌离去了,魏无羡本来也想跟去,但想到他心心念念的巧克力蛙是从车头开始售卖,只得留在前几节车厢抖腿等投喂。正巧蓝曦臣领着蓝忘机找位置坐,一拉开门,就瞧见魏无羡躺在沙发上滚来滚去,不修边幅的样子。 


 


蓝家与江家作为魔法界举足轻重的家族,常常保持联系,孩子们入学前就在各种宴会上见过不少面,蓝曦臣见车厢内只魏无羡一人,又想到自家弟弟不善于与人交往,同熟人一起或许会好些,扭头道:忘机,就这里吧。


 


蓝忘机捏着兄长的衣角,沉默地盯着魏小朋友好一会儿,摇摇头:不要。


 


蓝曦臣笑问:为何?我见你好像很想坐在这里的样子。


 


 


 


魏无羡和蓝忘机乖乖向巡逻的拉文克劳级长道了别,很快便不安分起来。


 


明明可以面对面坐,魏无羡偏偏要坐在蓝忘机旁边,把他挤到靠车窗的角落,45°角仰望天空。魏无羡凑过去,从怀里抽出崭新樱花木魔杖敲了敲玻璃,试图引起蓝忘机的注意:蓝湛蓝湛,你看我这根是不是特别好看,给我看看你的好不好!


 


蓝忘机睨了一眼,闭上眼睛当他是空气。魏无羡不死心,把它硬塞到蓝忘机手里:你看你都摸了我的宝贝了,可不能不认账啊,咱俩以后就是好朋友了!


 


蓝忘机只好在他满怀冀望的目光下拿出一根包地谨慎的魔杖,魏无羡小心翼翼地接过摸了摸,又小心翼翼递还回去,赞叹道:紫衫木,真漂亮!什么芯呀?


 


蓝忘机淡淡道:青鸾羽。


 


魏无羡一听来了劲:哎哟不得了,我这根是凤凰羽,鸾凤和鸣,我俩天生一对呢!


 


蓝忘机脸红到耳根:不知羞!


 


魏无羡见他快要受不了,开怀大笑转移话题:蓝湛,你有没有在家用过魔杖?


 


蓝忘机生闷气不言不语,魏无羡自顾自说下去:想想就知道你这样的正经学生是不会违纪的,况且你们蓝家典籍一大堆,有点意思的魔咒没几个。我和江澄偷偷学了好几招好玩的,变一个给你看看。


 


蓝忘机依旧不说话,眼睛却直往魏无羡那边瞧。他手里攥着魔杖,摸着下巴打量蓝忘机,最终在他额间定格,魏无羡眉眼一弯。杖尖轻轻一点,那云纹抹额就悠悠飘了起来,垂落在魏无羡手上。


 


蓝忘机面色红白交加,好不精彩,不顾颜面就要抢。魏无羡开心极了:不就一件饰物而已嘛!我还有些把戏,你等等,自会还你!


 


他抖抖手腕,抹额在空中流转,自行打成一个俏皮的蝴蝶结,重新戴回到蓝忘机发顶。蓝忘机一把拉下来,将那个结粗暴地扯开,紧握在手心,似乎害怕第二次被抢走。如果说蓝忘机方才是不想说话,此时已是气到说不出话,无论魏无羡说什么也不理他,拿出几本厚重的旧书阅览起来。


 


 


 


03


 


车厢内重回寂静,售货车依旧没来,魏无羡再三撩拨蓝忘机无果,肚子发出一串咕噜声,他百无聊赖地躺回去,碎碎念道:好饿啊————


 


魏无羡有气无力地连喊了两三次,且一声比一声软绵可怜,蓝忘机最终碰了碰他的手臂,拿出两个馒头,放在桌子上。魏无羡一骨碌爬起来喊声谢谢,本想全拿了去,但看到蓝忘机似乎身上只有这点东西,于是掰了一半,塞进嘴里充饥。


 


魏无羡尝了一口,勉强下咽:馒头不像馒头,倒像是石头!等下次你来莲花坞,我请你喝莲藕排骨汤。


 


他见蓝忘机迟疑地点了点头,以为他终于消气肯搭理自己了,喜笑颜开:蓝忘机,你们蓝家世世代代都是拉文克劳,你这样古板,怕是也要去当书呆子罢!


 


魏无羡觉得蓝忘机又要发作,便补了一句:我可没有意见!就是觉得,要是七年都只读书,当真会无聊死的。江澄说我应该去斯莱特林,我才不,他们搞学院歧视,不友善。况且绿色配色一点都不好看,格兰芬多红黑红黑的,院风又彪悍,去那里肯定很开心。怎么样,要不要考虑跟我一起,到时候肯定带你混。


 


蓝忘机睫毛颤了颤,似乎开始思考这一决定的可行性。


 


门外隐隐约约传来叫卖声,魏无羡眼睛一亮,将车门拉开,回头朝蓝忘机道:你在云深肯定没吃过这种好东西,我给你带几包来。说罢箭一样窜了出去,不多时便抱了一堆零食回来。


 


他把饼干棒棒糖全部倒给蓝忘机,拆开一包巧克力蛙,一只棕色的青蛙从盒子里跳了出来。


 


蓝忘机没见过这玩意儿,即使再怎么成熟也是小孩子心性,怕青蛙摔在地上散架,忙伸手去接。


 


魏无羡把附赠卡片翻过来,蓝启仁在相片里面吹胡子瞪眼,他嫌弃地将卡片收起,向蓝忘机解释道:每包巧克力蛙会附赠照片,介绍生平什么的,这是我第六十多张蓝先生了,唉......


 


他想了想,还是将卡片送给蓝忘机留作纪念。青蛙正好好趴在蓝忘机手掌上,以为魏无羡要吃掉它,连忙朝蓝忘机袍子里跳去,魏无羡一看到手的美食就要跑掉,惊叫一声就扑过去往长袍里探,蓝忘机懵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内衫有东西跳来跳去,外袍眼看就要被拽掉。忙想要坐起来,谁知又被狠狠按在沙发上,魏无羡嘴里叫道:快了快了!手上不停歇地摸来摸去,等终于抓住捣乱的青蛙,已是大汗淋漓。


 


他刚想往嘴里送,一道蓝光啪地射过来,蓝忘机已经整理好散乱的着装,手持魔杖,面色颇为可怖,再一看,手上的巧克力蛙已经四分五裂。


 


蓝忘机大吼:你.....你!


 


剩下的语言他似乎是组织不出来了,提起行李就冲了出去。


 


 


 


 


04


 


江澄听完严肃点头:被打死也是你自找的。


 


小狮子们寝室路上叽叽喳喳闹个不停,级长聂明玦眼刀一扫,霎时间安静如鸡。


 


聂怀桑去了赫奇帕奇,美其名曰开心就好,级长越想越气,脚底生风,一步比一步响,一众新生跟在身后瑟瑟发抖,斯莱特林新任级长金光瑶顺路劝道:大哥别吓着孩子们,哈哈哈.....


 


聂明玦冷漠:哼。


 


金光瑶:哈哈哈哈哈哈哈.....


 


结果好像自己被吓得最厉害。


 


大狮子一走,小狮子开始无法无天,三四年级的学长学姐开始调戏新人。一年级的纷纷掏出传声符向家中报信。江澄不屑,魏无羡懒得,瘫在火炉边唠嗑。看见蓝忘机一个人站在角落,便把他捞过来问:蓝湛,你怎么没进鹰院啊?


 


他眼睛骨碌一转,暧昧道:不会......是因为我吧?


 


蓝忘机给魏无羡和扶额的江澄留下一个果断的背影。


 


 


然后又在同一寝室正面相遇。


 


一个寝室四个异类,江眠枫和虞夫人是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的联姻,独子却进了格兰芬多。温宁和蓝忘机都是家族中唯一学院不同的后代,至于魏无羡本人,他觉得自个在哪个学院都很怪。


 


自我介绍,江澄模式化发言,蓝忘机简略说了几句,魏无羡沉吟片刻:我单方面宣布我是老大了。


 


话音刚落被江澄殴打:谁是你小弟,谁是你小弟,昂?


 


温宁缩在床边心心眼:老大......


 


 


 


05


 


在莲花坞,魏无羡的日常:吃,睡,逃学,和江澄肉搏。


 


现在的日常:吃,睡,研究如何用魔咒捉弄同学,和江澄用魔杖打架,有时肉搏。


 


再加一条调戏蓝忘机。


 


变形课把小姑娘的羽毛笔变成毛毛虫,魔法史打瞌睡被罚站,草药学不小心把曼德拉草灌死,魔咒和天文课论文瞎写八写。开学一周上了新生黑名单前三甲。


 


第一名薛洋。


 


没有第三名。


 


唯一好好听的只有三门课,黑魔法防御课举手问蓝老师:黑魔法也是魔法,为何不能为人所用?


 


蓝老师勃然大怒:滚出去倒立抄书!


 


魔药课往锅里加辣子,煲出来的汤偷偷加到江澄保温杯里,不忘转头跟蓝忘机套近乎:喝不?


 


偏偏课堂作业滴水不漏,交给晓星尘之后手贱捣鼓边角料,嘣一下,坩埚炸了。


 


一连炸了好几次,晓星尘再三劝诫没用,魏无羡委屈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呀。


 


一身煤灰的江澄吐出口黑烟,躺在担架将要被送去医疗翼的聂怀桑委屈落泪:魏兄,为什么只有你每次都能精准躲开啊!


 


之后听说宋院长私底下找了魏无羡。


 


后来晓老师的课再没出过岔子。


 


飞行课,魏无羡骑着扫帚专门绕蓝忘机转,惹毛了就跑,突然哎哟一声倒在地上,蓝忘机急了,赶紧上来扶,温宁忙去找校医。


 


魏无羡鲤鱼打挺站起来:且慢!我就是觉得那个地方硌的慌!洋人的东西真是不好用!


 


于是怂恿江澄跟老师提议御剑飞行,双双以用凶器扰乱课堂秩序为名写了八英寸牛皮纸的检讨。


 


还被焦头烂额赶来急救的温情扇了两巴掌。


 


 


 


 


06


 


温宁成绩一直很好,可是实践课总是发挥失常。温家几个小流氓早就瞧他不爽,总逮着机会嘲讽他,有时还推推搡搡。温宁讪笑,魏无羡也笑,只不过事后总有人要拉几天肚子。


 


某天魏无羡被罚去储物室擦奖杯,温晁把温宁拉倒魁地奇球场:进了格兰芬多的叛徒就不要在外面乱晃个咱温家丢脸了!


 


温宁不作声,温晁觉得不好玩:还有医疗翼的温情,我爸可是校董,跟他说几声,叛徒的姐姐也不要在我上学的地方工作。 


 


温宁手中的魔杖嗡嗡地颤动起来,温晁继续道:那个魏无羡,别以为我不知道前几天摔伤不是他干的,我......


 


温宁甩开魔杖,红着眼冲了上去。


 


后来大家才知道,温宁不用魔杖是为了防止魔力暴动。


 


但是似乎用拳头也比别人拿魔杖强好几倍。


 


 


魏无羡还是不放心,他早就觉得温宁有点古怪。月中总要偷偷溜到医疗翼去睡,过了几天才能回来。


 


这天晚上照例调戏完蓝忘机,心满意足上床睡觉。忽然听见隔壁传来一阵沉闷的喘息声。他凑上前去一摸,温宁后背湿透了,臂上青筋暴起。发丝黏在前额,眉头皱成一团。


 


魏无羡刚想叫醒温宁,他猛然睁开眼,瞳仁呈一道竖线,一口利牙亮了出来,发出威胁地呼噜声,直冲出塔楼,向一片森林奔去。魏无羡摇醒蓝忘机:快去告诉级长,有学生闯进禁林了!


 


他顺手捞起睡得迷迷糊糊的江澄,匆匆套好衣服,不顾身后阻拦的蓝忘机,夺门而出。


 


禁林古老而荒芜,满月的银光衬得气氛更加可怖,不远处传来一阵阵神奇生物的嘶鸣,魏无羡和江澄紧紧贴在一起发抖,江澄骂道:你是不是傻啊!逞英雄有意思吗?


 


魏无羡点头:有的。


 


江澄用力拧了把他的耳朵,几头八眼蜘蛛吼叫着冲向魏无羡,江澄刚想甩江家禁咒,魏无羡啪一下扔出几道朱红的符文,猛兽定格不动了。


 


魏无羡拍胸脯:魏氏出品,品质保证!


 


草丛突然爆发出一道光芒,妖精阿箐拖着两坨软绵绵:你们掉的是哪个小哥哥呀?


 


魏无羡指着半狼化的温宁:我要这个....等等等蓝湛你怎么在这?!


 


头破血流的蓝忘机勉强抬起头,见是魏无羡,松了一口气。 


 


阿箐叉着腰:两个都给你们也不是不可以,只要你帮我教训一个人。


 


魏无羡问:哪一个?


 


阿箐:斯莱特林最贱的那一个。


 


魏无羡:薛洋是吧,完全ok。


 


 


 


 


 


07


 


两个人带着两个伤患往回走,蓝忘机有伤在身,似乎累极了,昏昏沉沉踉跄好几次。魏无羡正好奇地揉捏温宁的狼耳,蓝忘机整个身子已经靠了上来。


 


魏无羡把蓝忘机背起来,蓝忘机挣扎着扭动了几下,魏无羡一掌拍在他屁股上,立刻黑着脸老实了。


 


魏无羡踢开几粒石子:蓝湛,你跟级长说了吗?


 


蓝忘机低声道:跟兄长讲了,他一会儿就到。


 


魏无羡奇怪:那你还过来干什么,害得自己受一身伤,是不是担心我?


 


江澄翻了个白眼,拖着温宁快步走到前面去了。半晌无人应答,魏无羡以为他又害羞不愿讲,再回头,发现蓝忘机已经睡着了,沾着泥泞的脸蛋搭在魏无羡颈窝,呼出的热气洒在上面,魏无羡被弄得颤了一下,咧开嘴笑起来。


 


 


 


 


 


08


 


圣诞节放寒假,四大家族聚会,严肃正经地处理完魔法界各种大小琐碎事务后就是联谊交友,喝酒k歌。大人们凑在一起拼酒,小孩子在室外餐桌上疯狂塞点心。


 


假期不能使用魔法是硬性规定规定,魏无羡越发无聊,给几个不同学院的世家孩子轮着灌特制版莲藕排骨汤,三位级长坐在圆桌旁下象棋,聂怀桑哭唧唧趴在一边的小板凳上写作业。


 


几个成年巫师随意凑过来看热闹,看见魏无羡(单方面)和蓝忘机玩得好,摇摇头啧啧:可惜了,要是个女孩儿,江家就能和另外两家都牵上线了。


 


魏无羡勾住蓝忘机脖子,仰头认真道:男的怎么就不能和男的结婚?


 


大人哄堂大笑,魏无羡梗起脖子吐舌头。拉着愣愣的蓝忘机就跑:这里无聊的要死,我带你去霍格莫德玩。


 


三年级以下不能自己去,魏无羡偷偷喝自己捣鼓的增龄药水,十六七岁的英气少年牵着蓝忘机白白却带茧的手,逗他:蓝小朋友,乖乖跟在魏哥哥身后哦。


 


蓝忘机甩开魏无羡的手,斗争二三,还是轻轻捏住他的衣角。


 


魏无羡很受用:你们蓝家人用脚趾头都知道不会来这,今天带你开开眼界!


 


假大人和小大人扫荡了蜜蜂公爵糖果店,蓝忘机抱着半个自己这么大,塞满甜食的纸袋子。跟着魏无羡到笑话店挑些整蛊人的小玩意,满脸黑线看着他往自己长袍里装了十几个大粪蛋和打嗝糖。


 


 


魏无羡贴在橱窗上羡慕地盯着光轮2000,对蓝忘机道:我以后工作了肯定要买两把,一把用来打魁地奇,一把用来扫地。


 


 


去尖叫棚屋的路上遇见熟人,罗青羊眨眨眼睛,刚想喊治安员,魏无羡啪一声把她堵在墙角:绵绵,给远道个面子嘛。


 


罗青羊指了指蓝忘机的方向:我给面子,可是蓝同学似乎要去举报了哦。


 


 


 


09


 


魏无羡真不知道蓝忘机为什么生气,好好哄了很久,最后把巧克力蛙全部给了他,蓝忘机看着满地青蛙跳来跳去才消了气。正值冬季傍晚,一片片雪花飞落到蓝忘机脸上,魏无羡抹了抹蓝忘机的面颊,把他拉进尖叫棚屋,拆开比比多味豆:试试?每一包味道都不一样。


 


魏无羡呼吸一滞:我日,鼻涕味!


 


他冲到棚屋外,呸地吐了出去,回来却发现蓝忘机呼吸平稳睡在地上,旁边还有半颗没吃完的酒心多味豆。


 


他一拍大腿:不会是醉了吧......


 


魏无羡不敢抗着尸体回去挨骂,躺在旁边看小人书等着蓝忘机醒来。正被情节逗得开心,旁边有东西窸窸窣窣地压了过来。


 


蓝忘机身形此时比魏无羡小上不少,但力气却不相上下。看他气势汹汹要干点什么,魏无羡心想,一定是蓝忘机自觉失态,而且还是因为魏无羡而失态,要来报复了。


 


谁知,蓝忘机“吧唧”一口,亲在魏无羡脸上。


 


格兰芬多搞事一哥孜孜不倦调戏蓝忘机这么久,终于,被反摆了一道。


 


魏无羡石化在原地,然而蓝忘机好像还没解气,又是重重一口亲在他嘴角。


 


魏无羡:这这这这这....这什么操作?!


 


蓝忘机重重道:信誓旦旦说要结婚,怎么依旧招蜂引蝶?


 


魏无羡抱头蹲在地上:招蜂引蝶又不是我的错蝶......啊不是我没说要和你结婚啊!


 


他见蓝忘机一脸像被负心汉欺负的样子,苦思冥想了半天,忽然顿悟:蓝忘机不会把我那句玩笑话当真了吧!


 


不不不他一定还醉着!!!


 


惊慌失措的魏无羡本想施个昏睡咒,想起不能在校外施法,咬咬牙冲着蓝忘机脑门上就拍了一道符,连夜把他送回云深。


 


 


后来据蓝忘机本人反映,确实是喝醉了,在家关了十几天禁闭。


 


魏无羡长吁一口气,继续开开心心作妖。


 


 


 


 


10


 


 


开学后魁地奇队开始挑人。多亏魏无羡和江澄一年级飞行课上没少追逐战,光荣获得找球手和守门员职位。魏无羡鼻子仰上天,扛着他被匿名赠送的光轮在江澄面前晃来晃去,收获嫉妒眼神一大波。


 


忽然发现击球手蓝忘机默默在墙角擦着破旧的彗星系列,探过去问:蓝湛,你上学期考试全O,你哥不是给你买了把光轮2000嘛,怎么没见你拿呀?


 


金光瑶在不远处笑的脸疼:这么小就会用家里钱撩汉了,二哥你也不管管。


 


上场打比赛,魏无羡明明一早就发现金色飞贼就是不抓,跟着球像在散步还不忘对着蓝忘机抛wink。击球手蓝忘机冷着脸不看他,但游走球一靠近魏无羡,无视规则抽球抽地比谁都狠。


 


魏无羡负责浪,蓝忘机负责一打七,秀恩爱拉仇恨仿佛球场是二人世界,台下女生尖叫到昏厥,守门员江澄气急败坏大吼:神经病啊!我不要面子的啊!


 


 


 


11


 


情人节,礼堂顶部弥漫着少女心的粉色泡泡,蓝启仁为了迎合传统,不得不穿上花式礼服。台下一众小弟子憋笑憋到胃疼。


 


几个俊俏的高年级学长已经被情书和巧克力淹没,譬如蓝曦臣和金子轩。蓝忘机太冷,没几个小姑娘敢来送信,江澄满脸通红不敢应答学姐,魏无羡撑着脑袋笑嘻嘻对围在身边的人油嘴滑舌。突然一排吹着小喇叭的家养小精灵暴力推开门,直往格兰芬多长桌来。


 


妖精甲:蓝忘机,这里有你的一首乐诗。


 


妖精乙:啊!蓝忘机!你是我的小太阳!你的发丝如墨般乌黑!你的肌肤如凝脂般光滑!你的鼻梁比长城高挺!你的眼睛像蜂蜜般令我沉醉!


 


妖精丙在后面滴滴叭叭吹着小喇叭,声音回荡整个食堂。


 


魏无羡锤桌狂笑,蓝忘机没有在公共场合如此丢脸过,脸红的快要滴血,扔下吃到一半的糕点就跑。


 


江澄:是不是你搞的鬼?


 


魏无羡 :我就是表达了一下最真挚的情感嘛,相信我。


 


 


 


 


 


12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五年级时火焰杯如期举行。


 


苍穹来了十二个代表,为首三个特别俊的分别是装逼怪,不高兴,老好人。


 


魏无羡和江澄年龄没到,想尽办法也没把自己名字投进熊熊燃烧的焰火中,期间还遭到咒术反弹,吃了许多苦头。


 


柳清歌用魔杖把纸条丢进火焰杯里,高贵冷艳地哼了一声:小孩子就不要想着走歪门邪道了。


 


说着顺手将二人身上的咒术解除,大步流星走开。


 


魏无羡想着江澄肯定要发脾气,一回头发现他捂着胸口喃喃道:从来没有人敢这样对我.....


 


魏无羡:你是不是还觉得他好单纯好不做作?


 


 


 


三天后名单揭晓,蓝曦臣代表霍格沃茨出战,苍穹是柳清歌。


 


蓝曦臣谦虚道:要是大哥没毕业,名额非他莫属。


 


金光瑶小声逼逼:那火焰杯大概会被吓裂吧。


 


预赛项目给每个代表发一个盒子,要说出一个只有自己知道的真心秘密才能打开。蓝曦臣试了很久,柳清歌那边进展也不行。江澄以当间谍为由天天往柳清歌马车那边跑,趴在车轮旁边听墙根。


 


沈清秋摇扇摇的风生水起,毫无头绪之余找柳清歌唠嗑:柳师弟可觉得主办学院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人?


 


只见柳清歌沉默半晌:我觉得那个江澄......


 


沈清秋追问:什么什么?


 


柳清歌:......挺可爱的。


 


咔吧一声,盒子开了,露出了决赛项目单。


 


江澄浑浑噩噩回到寝室:他说我可爱......


 


魏无羡大惊失色:苍穹不会派了个脑子有问题的来参赛吧?!


 


 


 


没几天蓝曦臣的盒子也开了,据说他纠结了很久,最终挤出一句:阿瑶他其实,垫增高鞋垫....


 


金光瑶呵呵:绝交三分钟。


 


薛洋表示不服:这不算数吧!明明大家都知道啊!


 


 


 


 


13


 


大赛进行到一半,出事了。


 


火焰杯被当作门钥匙,蓝曦臣被强制送往岐山,好不容易逃回来之后处变不惊的脸出现好几道裂痕:温家要屠戮魔法界了!


这次三校联谊表面上比赛,暗地里本来就是为了提前商量此事,苍穹立即回老家通报上级。学校提前采取紧急措施,一切娱乐活动取消,许多家主事先得到风声,纷纷找理由将孩子带回家去藏好。温宁早已跟辞职的温情走了,学校里的人一天比一天少,人心惶惶。


 


最终江宗主来了信,叮嘱江厌离带着孩子们,加上蓝忘机,在外面躲好千万不要回家。


 


两个小狮子慌了,江厌离坚定而温柔地安抚:没事的,先去麻瓜界避风头,大人们会解决的。


 


谁知在特快上就遭遇了摄魂怪,灯光晦暗不明,苍白枯瘦的手一个一个摸过去,发现是江家和蓝家的子嗣就要抓,蓝忘机挡在魏无羡前面闭上眼,杖间不断泻出银光,一只纯白的海棠兔绕着天花板跳了一圈,怪物们呼啸着飞出车厢。


 


缓过气来的魏无羡赞道:好生精彩!这种情况下还能镇定自若,论心性也只有二哥哥一人了。


 


蓝忘机紧绷的面色柔和了一点,刚想开口,不远处传来温家杂碎的喊声。蓝忘机将剩余三人推出车窗:分开跑,传声符联系。往车门加了道禁锢咒,随后也跳窗而出。


 


 


 


 


14


 


一失散就是个把月,魏无羡吃了温家人不少苦头,最终跑到麻瓜地盘潜心修炼,出来买菜的时候在巷子角落发现昏过去的蓝忘机。


 


魏无羡把他领回家,此时魔法部已经乱成一团,管不上未成年人魔法使用了,但魏无羡还是亲手将蓝忘机拖上唯一的床,为他脱衣,上药,喂粥。


 


蓝忘机醒来时,魏无羡侧躺在床边凝视着他的睡颜,喜笑颜开道:二哥哥,我好生想你!


 


魏无羡照例等着他脸红,没想到蓝忘机回了一句:我也想你。


 


 


魏无羡从床上跌了下去,蓝忘机娴熟地起身,烧饭,做家务。


 


小俩口逛街买菜读书睡觉,过得滋润。时间久了魏无羡都觉得自己和米虫没什么区别,边胡吃海塞边对蓝忘机讲:啧啧啧,谁要是嫁给你,好日子可是过不到头。


 


蓝忘机夹了块肉在魏无羡碗里,低头轻声道:嗯。


 


模范夫夫般的生活持续到接到江厌离的来信:大战将在霍格沃茨举行。


 


魏无羡和蓝忘机对视一眼,是时候做个了结了。


 


 


 


 


15


 


决战前夕,城堡里蔓延着紧张的气氛,魏无羡兜兜转转逛遍学校也没找着江澄。塔楼和课室已是一片荒凉,魏无羡叹了口气,往日和蓝忘机无忧无虑打闹的情形历历在目,几年前的小公子还无比稚嫩可爱,而今竟然由傲娇变为人妻属性了。


 


魏无羡为自己的想法感到恶寒,蓝忘机不知何时出现在身后:魏婴,随我上楼顶。


 


原本的天台是为了天文课而准备,几架望远镜依旧支在那儿。


 


魏无羡摆弄着望远镜,发觉夜空格外璀璨,调笑道:蓝湛,你不会是要告白吧?


 


蓝忘机盯着漫天繁星许久,对他道:明天敌方会派摄魂怪,你不会呼神护卫,我教你。


 


魏无羡莫名有些失望。随意摆弄了几种姿势,吐出一团不明的咒语,领悟力向来极强的魏无羡一连失误了好几次,蓝忘机微微皱眉,从身后揽着魏无羡,附上他的手腕,道:好好学。


 


魏无羡打了个哆嗦,认真挥起魔杖。


 


蓝忘机道:想些开心的事。


 


魏无羡想了想江厌离给他炖的汤,江澄小时候常常穿反的裤子,女孩子们情人节送上的情书。魔杖艰难地吐出些许银沫,他索性靠在身后的蓝忘机胸膛上,边做尝试边问:你念咒的时候,想的是什么开心的呀?


 


蓝忘机先不说话,让魏无羡就这样倚着,挥动魔杖引出那只海棠兔,凑近他耳畔道:你。


 


天空突然被点亮,那根樱花木跌落到地上,一只成型的荷兰兔蹦到另一只旁边依偎在一起。点点炫光如银河般汇集,魏无羡看着刚刚召唤出来的守护神,大脑当机。


 


蓝忘机点了点太阳穴:不用特意去想,这里无时无刻全是你。 


 


 


 


 


16*


 


魏无羡黑着眼圈上了战场,一甩手敌方炸飞一片。开始还讲些道理,到后来便是毫无头绪地乱飙咒语,敌人视死如归地冲上来,惨叫着倒下,敌我双方都不敢冒然冲上去。


 


没有蓝忘机配合,对手也没意思,魏无羡越打越乏味,很快便心不在焉,一道索命咒从身后袭来也浑然不觉。近在咫尺时蓝忘机忽然出现,将它打了回去。


 


魏无羡眼睛一亮,想要说话。蓝忘机靠上来低声道:专心。


 


战场凌乱不堪,伤员的嚎哭和猛兽的厉吼声不断冲击着耳膜。两人越打越近,不经意间背靠背贴在一起,一股能量仿佛从皮肉相接的地方源源不断传来。


 


魏无羡一抿唇,怕蓝忘机听不到自己的声音特意加了个扩音咒,气沉丹田道:蓝湛,我昨晚,是真心想和你上床的!


 


这道突兀之声很快便隐没在一片混乱中,然而蓝忘机却是听得一清二楚,动作漏了几个节拍。


 


魏无羡道:你特别好,我喜欢你!心悦你,爱你,想要你,没法离开你......


 


一道柔光飘来,蓝忘机使了一个无声无息,将他唇舌封住。


 


似乎害怕魏无羡再说话,又亲自压了上去,极快速地吻了吻他的唇,声音沙哑道:结束后再说。


 


蓝忘机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场面实在不容乐观,敌人蚁潮般涌了上来,再这么厉害也比不上人海战术,只得全心应对。


 


 


天空一声巨响,苍穹援兵登场。打头的柳清歌骑着扫帚,抱着脸黑如锅的江澄。一道粉碎咒劈开十几个杂兵。


 


魏无羡见江澄平安无事,松了口气。下一秒便拼命扒拉开自己的嘴,声嘶力竭大吼道:江澄!帮我们证婚!


 


江澄从柳清歌怀里摔了下来,面色发青:你他妈什么毛病?!


 


魏无羡蹬蹬蹬拽起蓝忘机站到礼堂正前方,蓝启仁常常待的那个位置:今天万一我死在这会后悔一辈子的,必须把婚给结了,求求你了澄澄!


 


江澄拨开人群向前冲,左手持魔杖右手持剑,边砍边道:亲爱的来宾们,今天我们欢聚于此,出席这两位男士神圣的婚礼!若有哪个不怕死的反对,请你他妈的站出来!


 


 


魏无羡吼道:你他妈快点!


 


江澄狠狠踹翻一个巫师,一连发了好几道恶咒,气急败坏:蓝忘机你愿不愿意娶这个二百五无论他是脑子有问题还是脑子有问题??


 


蓝忘机沉着地击飞敌方:我愿意。


 


江澄杀红了眼,直接用剑狂捅人群:魏无羡你他妈嫁不嫁!!!我*&*%¥%你个温狗别他妈来烦老子没看我正忙着吗,操你妈,听见没,操你妈!


 


魏无羡: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


 


他狠狠亲住蓝忘机,为了避开咒语把他按倒在地上,魔杖朝空中一指,礼堂的穹顶炸开了五颜六色的烟花,肉块与烟火齐飞,有不明液体溅到了二人脸上。


 


然而蓝忘机已经全然顾不上雅正了,礼花和魏无羡的脸倒映在他琥珀色的眼瞳,深刻,虔诚。


 


他环住魏无羡的脖颈,翻身将他压在下面,给予最热烈的回应。


 


 


 


17


 


战争结束了,霍格沃茨重新装修,给学生们放了半年的长假。


 


三位级长早早通过结业考试,搭伙去保加利亚看龙了。家里的长辈无暇顾及孩子,便放任他们出去玩。


 


魏无羡天天拖着蓝忘机,白天看球赛,晚上和谐运动,好不甜蜜。


 


某天晚上蓝忘机洗完澡,魏无羡堵在浴室门口,递给他一个金色的小球。


 


蓝忘机敲了两下,金色飞贼的翅膀颤动着张开一个小口。


 


只有第一个触碰的人才能打开金色飞贼,蓝忘机心里明了,魏无羡这是专门跑回学校翻箱倒柜,找回了几年前的器具准备一个惊喜。


 


一只巧克力蛙灵动地跳了出来,蓝忘机想起他们刚入学时火车上发生的陈年旧事,嘴角轻翘,想摸摸魏无羡的头。魏无羡拉住他那只手道:二哥哥,你仔细看看。


 


青蛙伸出舌头,带出一个银灿灿的戒指,凤凰炽羽细致严谨的刻在环上,古朴而优雅,一看就知道花了极大心思。


 


魏无羡笑道:我想起来,那天是没有交换戒指的。


 


蓝忘机定定道:是的。


 


说罢,他手上显现出一个样式几近相同的银戒,青鸾朝天鸣叫的模样跃然于此,两种禽鸟察觉到对方的存在,迫不及待的在方寸之中舒展着翅膀。


 


魏无羡将蓝忘机轻轻推到椅子上,额头抵着蓝忘机,觉得抹额碍事便将它取下叼在嘴里,重新附上去。


 


蓝忘机将戒指从盒中取出,从指间开始,缓慢仔细地套上,随后扣住他的手。


 


十指相连,掌纹相覆,魏无羡举起手:蓝湛,看我,好看吗?


 


蓝忘机看过去了,他知道,从此就再也移不开眼睛了。


 


 


 


 


 


 


 


 


 


 


 


 


 


 


 


柳澄没更新是因为我在搞这篇大事情,很快会恢复的!


第十六篇边打架边结婚的梗取自加勒比海盗三,还有几个梗来自原著


还有好多想写的剧情笔力不够写不出来,罗琳麻麻世界观构架的太庞大了orz,请鞭挞我吧


 


 


 

07 Aug 2017
 
评论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子桑 | Powered by LOFTER